星期一, 5月 05, 2003

一起寫吧!(十三)童年往事 (寫作+回憶)

我向來脾氣差,活了快二十六年,發洩機會多不勝數。

一九八八年四月十六日星期六,我念的小學長週,並為包
括五年級在內的同學舉行數學比賽。當時我數學成績不錯
,被選為其中一名班代表。那天早會,我在隊尾跟一兩個
男同學聊天,結果被風紀發現,命到操場後罰站。我落單
,愈覺不忿,然後高速衝至操場的另一邊,向班主任叫道
:「妳出賣我!」

其邏輯如此:我被罰令班代表以至全班尊嚴盡喪,班主任
要不是不知其事,就是故意讓學生出醜。我想事情多從壞
處想,結果口出狂言,「直斥其非」。

身邊的老師很快平伏我的情緒,接著上課、參賽、回家。
那天爸爸生日,在家休息。當他起床後,家中只有我和他
;想他之前已被學校打來的電話吵醒,不然他不會責罵,
和找乒乓球板痛打我的大腿。我試圖討價還價,他卻執意
要打,還要記下未打的幾下。

兩條大腿紅腫難免,但總會消褪;多虧記住此事,另加每
次小學同學聚會時都有人提起,故記憶猶新。差點忘了說
,那一次的數學比賽,我奪得亞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配合各文友辦網上電台之風,第十四次的題目會為「播
音人」。

一起寫吧!網上閱讀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