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2, 2003

一起寫吧!(十二)迷 (寫作+回憶)

湊了一打,昂然向第十三回邁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迷打機十六年。

四五歲時我未戴電子表,已先玩電子遊戲機。那時電子遊
戲機一機一遊戲,沒啥變化,要靠電池推動,小童不會常
買電池,故不能常玩,因此它對我的吸引力不大。

九歲時初接觸任天堂family computer(紅白機),它一換
遊戲卡匣,立時換了天地,投我等貪新厭舊的童玩者所好
。不消說,電腦編程和圖像技術日新月異,電子遊戲的擬
真度愈來愈高,令我和不少人投進這生活以外的快感當中


及後電子遊戲引入本用在電腦的存取功能,使遊戲進度可
以隨時中斷或繼續,遊戲可以花長時間來完成,因而刺激
角色扮演類和策略類遊戲的發展。我較喜用腦,卻嫌棋類
過度簡化現實,寧願玩策略遊戲。記得中學時家人限制打
機時段,在不用上課的日子,我就啟動遊戲機,一天玩八
小時、十小時、十二小時。

當時倒未廢寢忘餐,不過把睡覺和吃飯的時間推後很多吧
了。初中的打機日,晚飯多數草草了事:即食麵煮得發漲
,包心菜口感過軟,也照吞如儀。最記得的打機夜,是1992
年奧運會開幕那晚。當時從新買電腦的硬碟裡找到「模擬
城市」,於是玩將起來,從半夜前至早上六時多日出方止
。那晚的收穫是,我掌握了如何控制滑鼠。

我的遊戲硬體從那時起,由遊戲機轉到個人電腦去。長時
間玩電腦遊戲的習慣仍維持多年,近幾年才因興趣漸多,
朋友聚會增加,減少打機的時間;可我現在每回打機,如
想限半小時的,總會多加十五或二十分鐘,所以依然稱迷
打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十三次的題目是「童年往事」,由低調的Gary出題。

一起寫吧!網上閱讀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