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3, 2006

近事雜談 20060923 (生活)

兩週年

九月二十七日這裡就滿兩歲。還是那句:用泊不過是圖個方便。倘若還未有泊平台,用html蓋搭也無妨,不過因為工序較煩,發文意欲應降。

如問會不會因兩歲許些甚麼願望承諾之類,我會答「不會」。雖說自己有話想講有字想打,但一是懶,二是老整天都拼湊不出達意的字句傳意,所以常常少寫成,也不敢揚言何時寫好甚麼或要寫點甚麼。要寫題材的名單,留給自己,待有空自嘲自勉自怨自艾好了。

憑泊上位

開泊揚名,去年大家多是觀望,當然也有一些泊主登上報刊版面,變成帶動瀏覽率的「外圍因素」。今夏開始機會似乎更多,以至有報刊闢了網誌擇錄兼討論區擇錄的欄目,那也可以說是報刊「讀者來信」欄的變體:不過印刷網摘是經網上發表後的副產品,報刊或許理直氣壯的不用支酬(除非是某些受邀授權轉載的泊主);而讀者來信嘛,是讀者自來,報刊或有支酬的。

從泊主聞名,聯想到過去自己曾有點藉寫作揚名賺錢的念頭(證據見),這些想法近幾月漸漸變淡。一貫懶,加上漸覺力有不逮,都是原因;但財政狀況稍改善了,自知未必能應付所謂大任,或成名後的生活等,該是更具影響力的理由。

順其自然吧,把話說好就是,不必只憑文章拼搏。

無邊又變變

暫時將無邊吹水會變成by invitation式的聚會;但有興趣參加的新朋友,可以找我。

說泰事有點難

星期二晚曼谷兵變。學了泰文四年,粗通一點泰語,又不甚用功的經營電影泰,加上剛跑了曼谷一趟,總會有些朋友問問自己意見。但自己想來,看報看書不勤,除了重覆一些較少人知的基本事實外,自己未必對此事有太深入的看法,只敢淺言或發點聯想,還有,只能繼續努力,邊學邊寫點零碎文字,讓大家討論討論,互相增益。

4 Comments:

Blogger MissLee said...

插旗慶賀,祝肥力兄愈寫愈密。有朋友最近說不明白泊主們每天把瑣瑣碎碎的東西公開分享幹啥。我想無論自己寫的內容多爛,只要是寫,一班人努力地寫,總有一些人的人生會因此改變。揚名立萬的念頭早煙消雲散。

週六 9月 23, 11:11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搣匙:竟然是你第一個留言呢。有關寫雜事,我的歪想是:既然對朋友逐個逐個說太麻煩,有電子報、mail group或泊的話,就用它們說點雜事吧。

週日 9月 24, 12:44:00 上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可以隨心所欲就好 (其實真是越來越不容易). 祝一切順利~

週一 9月 25, 11:57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思存:謝謝了。

至於有錢,可以多說一點。真的思疑自己以前的寫作慾,部分是建基於成名,和成名後的利。雖云銅臭,雖云勝出者少,但我應是有過這樣的奢想。恐怕日後若再次失業,或收入突降,會再發「作家成名成財夢」。

幸好,隔了點名利,仍想寫,仍在寫。

週一 10月 02, 07:39:00 下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