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31, 2005

不定期留言投票/民意調查:MC6 (20050714 - 20050731)

「不定期留言投票」的玩法如此:有關篇章容許任何人留言;有意投票者請按照篇章的指示留言。

有意參與今次投票的朋友,請馬上留言,並請勿先行或同時閱覽其他留言、印刷或網上文字。投票的朋友請回答以下問題:

01 你認識世界貿易組織嗎?何時和如何認識?能否簡介你認識的世界貿易組織?
02 你知道今年年底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會在香港舉行嗎?何時和如何認識?認識多少?
03 你認為,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期間,會有甚麼事情在香港發生?
04 你認為,這次會議對香港來說,甚麼群體會得益?為甚麼?
05 你認為,這次會議對香港來說,甚麼群體會受害?為甚麼?
06 你會否覺得這次會議跟其他在香港的國際活動有分別?分別在哪?
07 對於「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在香港」,你還想到甚麼?
08 請提供你的年歲,性別,職業三項資料,不想寫得具體,或不提職業亦可。

多謝各位參與。投票時間由現在起,至香港時間2005年7月31日星期日2359止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01) 我認識世界貿易組織(WTO),我早在九十年代在媒體認識它。它原名關貿總協定(GATT),95年改稱WTO,以促進世界「自由貿易」為目標。

02) 我知道,在媒體知道。簡而言之,世界各地的政商領袖(俗點兒:一班有錢佬)在香港開會。

03) 示威,遊行,反全球化。

04) 有錢佬,讓他們賺錢更快更多更順暢。

05) 弱勢社群,無say,世貿開會幫到我什麼?我還是得受老闆受到老媽的氣。

06) 無分別,借殷海光的話,上層的在吹笙簫,下層的終日難得一飽。

07) 且看長毛搞什麼?

08) 29歲,男,sales co-ordinator。

週六 7月 16, 10:48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angeL*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週日 7月 17, 12:19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angeL* said...

01 知道有。應該是五六年前吧,忘了確實年份,從新聞認識的。WTO,各個國家合作推動貿易發展?(嗯,不清楚。)

02 知道。今年,新聞。很少,就是知道開會。

03 嗯,示威遊行少不免,反對全球一體化。

04 零售業、酒店業。有人來就要消費。

05 想不來。

06 嗯,「其他在香港的國際活動」指?我不清楚,不過我這問題令我想起「財富論壇」。雖然那是不同的活動。「財」是以討論為本的,「世」應該是以達成某些目標為本的吧?

07 a. 為甚麼要劃一個那麼大的範圍做禁區?怕甚麼? b. 會否有恐怖襲擊呢?

08. (嘻,私隱呢)24, 女, 半學生半文職。

[答完之後,我覺得有需要去惡補一下有關資料呢。呵呵,我知得太少了。]

週日 7月 17, 12:21:00 上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1) 聽過個名﹐睇過好多Doc , 但無入過會場。我識佢﹐佢唔識我。我所認識的世貿﹐可以寫到長篇大論。簡而言之﹐就是為打通世界貿易壁壘而成立的一個組織﹐本先宣稱自由貿易可以讓世上的資源依照簡單市場定律﹐作最有效分配。可惜是這個組織相當 top-down ﹐形成了無國界大企業的霸權。

相關讀報評論 -
http://blog.bencrox.info/?p=58

2) 自從幫手維護民間監察世貿聯盟 ( http://www.hkpaowto.org.hk ) 開始﹐也就是去年九月。之於認識多少﹐不妨看看上述網址。雖不是我有份寫﹐但經我 process 過都入到腦了。我本身是自由經濟立場的人﹐本先是信報、南早的讀者﹐所以﹐也對wto正面支持、期望的看法﹐有不少認識。

3) 香港保安系統的考驗、香港市民認識世界性示威組織的模式、以及世貿談不合攏時的灰臉﹐將會一一澄現。

4) 酒店業﹐組織者。有大形國際會議﹐酒店業沒有走雞。而外國組織者來港起示範作用﹐希望本地組織者學一下啦。其餘?百姓的日子是這樣過﹐警察們還是在打一份牛工﹐記者依然只能做老油條式報導﹐soso。

5) 差佬阿頭。一定煩死了。若世貿談不合攏﹐股場師奶會不會被害到跳樓﹐則不敢作烏鴉嘴多言。

6) 會有好勁的民間組織者「降臨」。

7) 又要 update 網頁啦。

8) 年歲:細過閣下幾年。性別:死死團。職業:網民。

週日 7月 17, 06:19:00 上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01 知道有這個組織存在算不算是認識? 如果算, 那我都算認識它. 它給我的印象 -- 一個提倡 global economy 的組織, 都是從傳媒得來的.

02 知. 你指何時知道抑或是何時舉行? 好像上去年已知道, 亦同時知道大約會在今年年尾舉行. 跟前一問題一樣, 都是從傳媒那裡知道的. 如果10分是徹底認識這個會議(目的和功能?), 我只有1分.

03 有人開會, 有人(包括外地專程為此來的人)示威, 但有更多(香港/其他國家的?)人生活如常, 日出而作, 日入而息, 或會將此事視作茶餘飯後的話題 (說不定...我會是其中一員 @.@)

04 如果專程來示威的人真的(如傳媒說)有那麼多人, 他們又有 $搭飛機, 那麼第一群受惠將會是航空界. 其餘就不太清楚了.

05 答案同上 (最後一句).

06 如果曼聯來港進行友誼賽算是一種國際活動, 跟這個部長級會議比較, 最明顯的分別就是, 前者是娛樂、有(有$的)觀眾入場、但政府要動用納稅人的血汗 $照顧班球星們來港(他們應為是必要)的支出. 而後者, 一般的有$人都不能參與, 但那些部長來港是自費的嗎?

07 對於它, 覺得自己很無知

08 30 up / f / social services

週三 7月 20, 10:38:00 下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1) 約7-8年前從電視新聞得知世界貿易組織的消息。不太認識其功能,架構及貢獻。只知道每次于其召開會議的城市必有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。

2) 去年底應該從電台新聞方知世貿會議將于本年在香港舉行。其實應是關於警方對將會發生的示威活動如何部署,反而(印象中)會議內容鮮有報導。

3) 如上提到,應有由來自世界各地組織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。

4) 不太清楚... 最明顯應是旅遊、酒店及飲食業。要開會的(各會員國的貿易部長),要採訪的(世界各地的傳媒),要抗議的(來自五湖四海)全部雲集於此。

5) 也不太清楚... 該是抗議團體吧!

6) 該比其他在香港舉辦的國際活動更及引到世界各地的傳媒。因為要開會的,要採訪的,要抗議的全部雲集於此...

7) ...

8) 29+n 男性一名, 閒時愛留漣各劇場及電影院

週六 7月 23, 01:41:00 上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