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21, 2004

不如重新開始 (生活+本blog)


《中大四十年》上冊書影Posted by Hello

1

這篇本來的題目,本來是〈整理了甚麼來〉,可發稿時不
知何處失靈,想退回去時,打好的東西無法卻重現。

立時想學朋友日月軍般,找林憶蓮的〈不如重新開始〉歌
詞貼上;若有錄音設備,我更可能即時唱好附上。但都罷
了,蓋心情已平伏。

2

受到工作經歷刺激,也怕自己一事無成,最近有集中處理
「工作後的活」之意。過去積壓甚至「撇帳」的東西實在
過多。

「閉關」一週,為的是《中大四十年》餘下的工作:送書
,寫編撰紀事,以及完成其網上版。雖說三項工作尚未完
成,但頭兩項花的時間不多,而最後一項就頗煩人。

《四十年》共兩冊632頁,正文應佔總篇幅九成多,長短文
章共計三百多篇。文章的電子檔案是有了,但要逐一重新
編排、校對,以便網上閱讀,亦是工夫。這個星期開始積
極,整理了十多篇文章上網,但仍餘下約二百六十篇。按
一星期十篇的速度計,就是半年。

業餘才做,速度難以苛求;然而想做的東西過多,長期如
此恐非理想。於是我近日開始找其他編委和朋友幫忙整理
,希望提早完成。將《四十年》的活做好後,就要回頭搞
blog和其他網站了。

第一篇上網,我寫的《四十年》文章

3 Comments:

Blogger hegelchong said...

寫了一篇關於你的文章:
http://hegelchong.blogspot.com/2004/11/blog-post_24.html

週三 11月 24, 12:43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謝謝。

其實《四十年》付印前,我們已過了文兼校對,我做的不過多一重工夫,花的力氣算少了,而且,早晚都會找幾個朋友幫忙。

而讀一個交情不深的朋友怎寫自己,真會看到一點自己不知道的。

週三 11月 24, 12:54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再說的話,趁下月《四十年》動工三週年,也應要寫好編撰紀事。並引自己在聰頭那邊的回應:

「坦白說,這本書出力最大的並不是我,我以為另有其人。努力(兼找人)一同做網上版,不過是彌補過去之懶。而學位、名利等,自問亦不能免疫。」

週三 11月 24, 01:00:00 上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