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6, 2002

公開日記20020916 (雜記)

時間表排的密麻麻。為了保持有東西可看,這陣子的公開
日記,會比較短,但希望日日有新東西。另外,文字會左
排,遲一點可能有相片。

上星期三香港的天氣不好。午夜時已有三號風球,早上就
刮風下雨,上學遲到的同學特別多。吃中飯的時候,同事
走進我管的那班中一班,叫同學準備隨時放學,隨後他們
真的得走,在吃的北菇豆卜斑塊飯還餘一半。

疏散同學不太難,然後我就把午飯吃完。磨蹭至一時四十
五分時,我跟兩個教學助理下班,正是八號風球訊號發出
前後。

回家的路程好長好長。從葵芳等巴士到城門隧道轉車處,
一個多小時;從城門隧道轉車處回大埔,又一個多小時。
三小時不夠。

到家後不久,家母已關了在上水的店回來,二人到對街的
超級市場買東西。一個星期中間突然多了半天假,電話又
因過多用者而打不通,結果不少人只能跟家人度過,其中
一個節目便是到超級市場,害它人頭湧湧--雖然「賓虛」
(Benhur)場面經常在那上演。

那天,也是911周年祭。今天看到一篇談911事件相關電影
的影評,作者認為最好的那部分,是Ken Loach導的那節
。內容主要是一個流亡倫敦的智利人,給911罹難者遺屬寫
信,叫他們也不要忘記,二十九年前的911,一個民選的總
統,如何給(抗共恐共的)美國政府支持下的右翼軍人擊
倒。史實是,隨後一大班一大班人被捕、被殺、或無故失
蹤,因為他們是敵人,或看來是敵人。因果?無知?恐懼
?三樣都有一些,結果釀成悲劇。

今天最糗的事,是替學校的點名簿改錯,那錯是我所致。
話說點名簿一月用一頁,但開始的「面頁」,竟不如我所
料的是最先映入眼簾,較高的一頁,原來是最低,最跟人
名頁親近的那頁--星期五我用錯的「面頁」為兩班填上
過往兩星期的學生出席資料,今天就要告知校方,兼親手
改錯。

今天仍在下雨。

(原載公開日記)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