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8, 2006

不慌不忙(電影)

又來標籤寫(tag-writing)了。這回接籤的人寫好後,把籤傳給多少人也可以,然則熟悉的人大多傳給三個人,我愈想愈貪心,乘二作六。

這回籤的主題是電影,傳籤人華利,接籤者是我、K.林時拉夫斯基。我最後一個寫,不慌不忙。

(1)你今年最常去哪一間戲院睇戲?
百老匯電影中心,共10次,比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時到文化中心大劇院看片多一次。對了,如果那地方放的是非劇情片類電影,應不算「戲」吧,又是否要計算在內?

(2)你最喜歡哪一位導演?
安哲羅普洛斯(Theo Angelopoulos)。總有一天我要把這問題講清楚(笑)。

(3)你最喜歡哪一位演員?
Audrey Hepburn。原因不在演技,而是皮相。我喜歡好看的女子。

(4)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驚喜?
周浩導的《高三》(2005),紀錄片,有起承轉合,你愛叫它為「戲」就叫吧。最初以為它講一些很殘酷的考試故事,但見片裡的福建武平一中高三班主任王錦春,邊搖腿邊講課,一臉麻甩相,香港各路補習天王天后,都應靠邊站。

(5)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失望?
也九個月了,暫時未對要看的片子期望過高。

(6)你有沒有試過看戲看到流淚?
應該有。但近年都慣忍淚,充其量淚臨而不流下來。

(7)你會不會一個人去睇戲?
會。以前多一點,去年認識一班損友後,似乎少了點,甚至有時覺得一個人看電影不夠味兒。「不夠味兒」的心態不太好,會影響自己的觀影視野:不能因為沒人陪就不想看。

(8)你最近看了哪一齣電影?
剛過的星期天看了金基德的最新電影《Time》。這回他拍的是帶「異」行的常人,震憾度卻不高,可能是看過多部舊作的關係。

(9)你最想哪一位去世的導演復活再拍戲?
小津安二郎。倘若他可在一百歲冥壽前還陽一年半或兩年,且看他怎跟侯孝賢擦出火花。

(10)你最喜歡哪一套外語電影?
《Eternity and a Day》(1998)。我第一部看的安哲羅普洛斯片子,七年前。

(11)你最喜歡哪個國家的電影?
沒有。都是按故事和表達手法決定是否喜歡。

(12)你最喜歡哪首電影的主題曲?
Eleni Karaindrou替《Eternity and a Day》寫的主題曲〈Eternity Theme〉,聽而覺天地悠悠之念。第一次看過電影後,急問四方如何找到電影的原聲唱片。

(13)你最珍惜的VCD或DVD電影收藏是?
還是《Eternity and a Day》。年前買的港版VCD不見了,數個月前買來一張澳洲版DVD代替。

(14)The worst movie that you have seen...
沒有。所謂的劣片大多可用之作樂。如果悶片也是劣片一種,我卻想不起來。

(15)如果讓你選一套戲拍續集,你會選……
讓我拍片時再說吧。

(16)你覺得自己最似哪部片的人物?
《Eternity and a Day》裡的Alexander。他被說成一個只顧自己的人,我以前也有類似的經歷。

(17)翻看最多次的電影是哪一部?
應該是八十年代的某些香港笑片,可能有馮淬帆演出,或王晶導演。但當年沒記數,答不上來。

(18)如果有一個演員可以「從此消失不再拍戲」,你會選誰?
選了誰的話,也就有人想我「從此消失不再胡扯」了。保命要緊。

(19)如果容你改寫一部電影的結局,你會改哪部?
沒有。能把「那些」結局公開的人,該都有點膽量。我不介意人家有膽量。


謝謝。現傳籤予:
史丹利五
Agnes
Miss Lee
黑暗少女
孤草
家明
不寫亦毋妨,也不用趕。那就不會強人所難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你的blog好pro

週日 10月 08, 12:36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阿呀,香港地的朋友呢,失覺失覺。之不過,我個泊pro個鬼。盡力o者。

週日 10月 08, 03:00:00 下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係喎,點解我諗唔起 Hepburn,我第一次睇佢嘅戲,跟住就好快搵咗佢另外四五套戲嚟睇,都算我好喜歡嘅演員。她的氣質我到現在未曾在其他女演員身上找到(其實可能是我不留意演員吧)。

「不能因為沒人陪就不想看」,對啊。

週一 10月 09, 02:55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氣質,都係o既,好多人直頭話佢係典雅o既代表添。

不過我重未好仔細睇佢演o既電影,只係憑相識人。

週一 10月 09, 10:43:00 下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那你最後找到了eternity andaday 的OST沒有?
如果不用擁有也滿足
公共圖書館有得外借
除了eternity and a day,還有其他karaindrou為angelopoulos配的樂,如 trojan women, the weeping meadow和ulysses' gaze.

週六 10月 28, 02:00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我己經有兩張:一張自購,另一張人家送。其他的OST,已隨心或不日購入。

週六 10月 28, 09:23:00 下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