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0, 2005

the new papa (Current Affairs)

新聖父是德國人若瑟‧拉青格(Joseph Ratzinger),聞
說是保守派。他取號Benedict XVI,「官方」譯名該稱
本篤十六世。

想到本篤會。本篤會,老牌修會也,惜未熟會規背景,只
知會祖為聖本篤(St. Benedict)。香港也有聖本篤堂,
於沙田圍,於九十年代中落成,建築風景甚為現代化。

有點好奇:如果那預言應驗的話,新教宗跟橄欖樹有甚麼
關係呢?

3 Comments:

Blogger 小P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週三 4月 20, 10:34:00 下午 GMT+8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看了那個網站,Gloria Olivia,中文是「光榮的橄欖枝」。大概是指耶穌騎驢進城時人民所拿的橄欖枝吧,「故國神遊,多情應笑我」,「心的家鄉」該有橄欖樹吧。

橄欖樹 齊豫 (特別送給阿菲和SD)

不要問我從那裏來
我的故鄉在遠方
為甚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
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
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
為了寬闊的草原
流浪遠方 流浪
還有還有
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
不要問我從那裏來
我的故鄉在遠方
為甚麼流浪 為甚麼流浪遠方
為了夢中的橄欖樹

週三 4月 20, 10:57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剛聞得,本篤乃葡語Bento之譯也。

週六 4月 30, 01:43:00 下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