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4, 2004

悠閒的做人家兄弟 (生活)


扮有型。數碼相機由Ryan提供Posted by Hello

大學時我曾當過一年的學生報編委。9月25日,當年的老編
pao,跟他第二間公司的同事結婚了。我跟幾個當年的學生
報朋友,當他的「兄弟」,香港話叫「戥穿石」,就是替
新郎在結婚當日全程增加氣氛的助手。

當天天氣很好,藍天白雲。

持續大半天的婚禮以接新娘為序幕。男家一行八人,包括
新郎、伴郎和另六名兄弟裝模作樣的拍過照誓了師,便進
娘家所在的公共屋村大廈去。在升降機裡,我們竟碰到最
遲到來的姊妹!然則我們打一兩個笑話而已,並沒留難對
方。

香港婚俗,男家在女家門前必要玩些遊戲鬥鬥嘴;我們各
人先得吃一塊開胃的檸檬山葵(wasabi)夾心餅乾,再做
幾下不似樣的掌上壓,最後為開門紅包的價錢討價還價,
就喜氣洋洋的接新娘。

至於新人在娘家或男家敬茶甚麼的,兄弟都只能作壁上觀
;反倒女家的一名姊妹,或因她已被選為敬茶時的主持人
,勸茶說好話等工作都由她負責了。離開娘家赴男家,男
家又是敬茶施禮,之後「兄弟姊妹」們前往男家附近的酒
樓吃中飯,補充體力。

飯畢,眾人從屯門乘車至石峽尾,在行禮的教會負責接待
等事。我主要負責接待,遞禮遞場刊等,並不困難,然而
觀禮者送禮不少,雖體積不一,但禮成後帶走也得費些人
力。

婚宴席設教會附近一酒樓,從開始恭候至入席,約三個小
時。那時我們的要務,是採辦婚宴中新人將玩的遊戲的物
品,並稍進飲食,恐妨婚宴時無暇進食。酒樓位處又一城
,在那麼大的一個商場,找一些小道具甚為容易,負責採
辦的四位兄弟把買東西當成逛商場。購物完成,兄弟或接
待來賓,或跟好友談天,或跟姊妹商量婚宴中間如何安排
遊戲。

八時許入席,惟來賓超出預算,需時良久才令各人入座,
而我坐的椅子,是全場最具特色的。


膠椅。數碼相機由Ryan提供Posted by Hello

遊戲應該玩了三個,我建議的餵食被刪去,還記得的一個
,是姊妹建議的,在新郎的福字短褲題字。時間急迫,所
以只得三個遊戲。席間人聲鼎沸,不過大多不為新人和他
們所玩的遊戲。

席散,賓客盡歸,二人酒醉過度,但並非兩名新人。伴郎
跟我等兄弟把各人送來的結婚禮物,新郎的吉他和新娘的
衣箱等物帶走,搬回新人的住所。離開他們在調景嶺的住
所時,約凌晨一時。

這樣就是十六小時;離開時無甚倦意,亦不覺疲勞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肥力兄,相中人可是你?


--- 收買佬

週三 10月 06, 12:43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sidekick said...

嘩! 你咁型仔o既? 男大十八變o番~~~ ^o^

週三 10月 06, 02:21:00 上午 GMT+8  
Blogger tungpo said...

肥力一向都靚仔啦!

週三 10月 06, 06:01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sidekick said...

我覺得佢再靚仔o左嘛~~~ ^o^
肥力幾時再著得咁型? 我o地再出o黎飲o野~~ 嘿嘿.... :p

週三 10月 06, 07:28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Eric Spanner said...

johnny,呢個確係在下。通寶,你好似識我唔係好耐咋o番 :p deki,想約,不妨icq,另外^0^令我諗起呢度o既吉祥物。

一般啦,起碼可以遮住個腩。漏提一樣o野:套西裝係冬裝,幸好當日清涼,否則就熱到唔知點。

再提多一樣,o個晚見到幾個舊行家,稍為寒喧咁啦。

週三 10月 06, 11:57:00 下午 GMT+8  
Blogger tungpo said...

都有幾個月啦!可以講一向的了。

週四 10月 07, 11:50:00 上午 GMT+8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